检索关键字搜索:
长江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室>>正文

长江师范学院纪委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更新时间:2023-06-14


6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黄兴国同志主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防止纪检监察权力滥用”专题中通报的6起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开,采取集中通报、个人对照的方式进行。

会议坚持要把典型案例违纪违法行为原因根源找准,危害教训讲透,努力方向把稳。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根源是政治上变质,理想信念坍塌,纪法意识淡薄,责任担当缺失,特权思想严重。这些违纪违法行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影响极大,严重损害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形象,破坏了党内“纪律部队”的底线,损害了纪法权威,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造成了恶劣影响。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参会的6名干部进行了逐一对照,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受触动,教训颇深,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以身边案例教育大家知“红线”守“底线”,“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警醒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仅要严守底线,始终强化自我约束,更要努力向高标准看齐,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按照党性原则修身律己用权,切实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学校纪委还将采取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组织旁听庭审、讲党课、做廉政教育报告等形式,教育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推动教育整顿提质增效。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