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关键字搜索:
长江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室>>正文

参观“816核工程”国防教育基地 探寻红色记忆

信息来源:纪检监察室 更新时间:2023-05-18


长江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党支部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5月16日联合学校倡廉社,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和社团学生代表共赴“816核工程”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816核工程遗址的洞室、主厂房、引水洞、反应堆、控制仪表室等,近距离感受着它的神秘热血、朴素伟大。通过一件件、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物品、图片,仿佛带领大家穿越到“三线建设”那个历史年代,在惊叹工程宏伟浩大的同时,也被无数先辈们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和艰苦创业的爱国情怀所震撼和打动,更好地理解了和平的来之不易。

此次学习参观不仅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也让大家经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学习先辈们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争先创优、赛马比拼,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室